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医学 vs 音乐

在医学院待了5年。。。
看到的现象,不是我们5年前可以预知的。。。


现在的我们,都是“行尸走肉”。。。巴不得可以回到5年前,从新考虑自己的抉择。。。
现在的我们,失去了当初天真、无知救济“有需要的人”的梦想。。。
现在的我们,渐渐的感受到“责任” 的重担。。。人命关天呀!
现在的我们,每天都是累、累、累!时间都把我们的青春给消磨了。。。
现在的我们,已经失去了冲劲。周末都宁愿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追戏、睡觉。。。感觉就像残废似的。。。但是,我们享受!
现在的我们,一听到有人想做医生,都会苦口婆心的打消他们的念头,除非你真的想“做医生”。。。赚钱的事,是骗人的。。。我们的付出,而金钱的付给,是低于女佣的薪金。。。再次声明 - 除非你真的想“做医生”!!!



音乐?!
我真的爱音乐!
可是,现实生活中,有谁能考它而生存了?!
昨天,第一次站在教会的台上,带领敬拜赞美,那足以让我非常的享受。。。回来时,还独自的享受在敬拜和音乐里边!感谢主!

非常谢谢我的母亲,是她送我去学钢琴的。。。
我还记得,小时候,因为自己想要有一架钢琴,可是家境经济真的不容许。。。
哪知,父母为了我的钢琴,辛苦的做了“会头”。。。感恩!感动!


每每在花钱的时候,都想到父母的节俭。。。
都觉得自己的不孝!
他们的含辛茹苦,可是自己却是如此的不争气!
快点让我赚钱吧!
好让我可以照顾他们!!
- 我爱你们!-

9 comments:

人鱼球球 said...

當我們都慢慢長大的時候,現實與理想都變成了極端,攤開來看,原來我們在這場現實與理想的鬥爭拉扯裏,消磨了青春~

anthony said...

梦想与现实只是一线之差
到了某一刻,总是会冷静地想一想:我选对了吗?
然后就会茫然的走接下来的路
怎样取舍 真的很考一个人的功夫

鐵人 said...

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青春是什么?(哈哈,五月天歌迷更不用说)
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的很值得。
所以,看会过去,没有什么是后悔的,每走过怎么知道?重要的事,以后要怎么过。

Liz said...

真的是这样
你写得太太太贴切啦。。。

我相信
医学和音乐是可以并存的~
因为两个都好重要。。。

所以你要加油啦!!!
哈哈~

xiao E said...

低于女佣的薪金?

为什么?

郑晁榫 said...

低于女佣?我相信不会吧!

Anonymous said...

不是啦!
我是说。。。医生的付出,是伟大的。。。
是无价的。。。政府给的薪金只是“意思、意思”而已!

当然不是每个医生。。。
很多医生真的很伟大!付出很多。。。

所以,若不是要真正成为医生,请三思而后行呀!!!

Kway said...

夢想和現實的確有差
現實是殘酷的

但我仍然希望你能堅持你夢想

Yi Pian Yun said...

忠忠, 读了你所写的,姨姨非常感动。既然你已踏进去了,就敬业乐业吧!姨姨希望你毕业之后,以医者父母心的精神来对待你的每一个病人!我看得出你会很孝顺父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