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我“中毒”了!!!

我“中毒”了!!! 心理上的毒。。。哈!

昨天傍晚开始就没有Internet(住在宿舍嘛!),就无所事事,早寝了。。。
还以为今早肯定就会“归来”。。。怎知,到了傍晚才回复。。。--
太兴奋了。。。就上来看看朋友给的留言!-感动-

这一个星期,我几乎都早醒!(是6am++喔!)
醒来的原因或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
我通常都很习惯性地赖床,闹钟都要响足30分钟,离上课的时间只剩10分钟,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离开“被窝”!

所以,我认为/观察,对一样事情的上瘾,必须具备:
  1. 每天早上洗刷前的活动;或
  2. 早上让你离开“被窝”的理由(当然不包括上课、上班,那都是“被逼”的。。。为前途、“钱途”、家庭、学业嘛!!)
所以,很多人醒来是为了抽烟、喝酒、咖啡、拍拖、做爱等等等!
我呢,则是“上网”!
我真的上瘾了。。。

那,你们呢?
也是“中毒”了吗?
什么毒?(做爱毒?!嘻!)

----------------------------
在医学里,我们有学到对喝酒上瘾的测量 - CAGE问卷:
  1. 你觉得你应该减少酒量吗?
  2. 他人的批评、指责你喝酒的行为有让你厌倦、不爽吗?
  3. 曾经对自己的喝酒行为感到愧疚吗?
  4. 喝酒是你早上醒来的原因或是第一件做的事情吗?!
*多过两个就代表你有酒瘾!
(我本人却认为不管是喝酒还是其他的事情,只要你多过两个,就算是“上瘾”了!!!)

1 comment:

Leon Koh said...

I have the same habits too haha.. think I need to have other priporties in lif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