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新加坡游后感。。。

4天而已,而且很怪呢。。。马来西亚人,而且在上课期间,在加上到这么近,而且没有地方走走、看看的新加坡旅行。。。应该被笑坏了大牙吧?!哈!

不是啦,是顺便旅行。。。还好有朋友在/带,所以至少认识了我之前完全不晓得的地点和美食。。。哈!

其实,新加坡真的没想象中那么好呢!
不公平,我想不是新加坡的错,而是华人的错!
怎么说呢?那里让我完完全全看到华人最真实的一面。。。
kiasu、kiasi、kia包末。。。

一下巴士,哥哥和我俩不知头、不知尾的绕着巴士站走。。。要找巴士站!见不到!
就问了路人。。。有的连看你都不想,好事“每秒都是金,多有待留,就白白浪费了”。。。我的妈呀!只是几秒,有这么善用时间吗?大马人就不同,就算不懂,也会听听,帮忙带一带路。。。就算不懂,就说不懂。。。可是,另外一个小哥,你可开了大玩笑喔!不懂装懂,害我们背着行李,像傻瓜般兜了一大圈。。。闲!
所以,到最后,我们花了半个小时,为了找一个巴士车站。。。为什么都没有指示牌的?还是,只有熟悉的人,才能来走走?闲!

之后,就学会了如何搭轻快铁。。。真的很方便。。。可是,花的时间也和这里不差。。。每次出去找朋友、或回来,都需花30分钟到一个钟头。。。而且,非常非常的拥挤。。。和大马有得“媲美”。。。可是,他们的EZ Link卡真的真的非常的方便!!!

那里的人都是快、快、快!走路也快,跑得更快,讲话也快。。。而且,好像真的没什么生活喔~~~每天OT、OT,上班、下班。。。生活真的很有压力,没有什么乐趣。。。
这里的人,可能是多多少少受了友族同胞的影响吧。。。怎样,都是比他们懒惰。。。哈!

好奇怪呢!我还以为,我在新加坡,必定大多数只听到英语。。。因为,讲英语的人都觉得自己比较高级一点。。。(难道不是吗?!哈!)
到处都是华语。。。连都商店买东西、巴士司机都是用华语为主要沟通语言!真的还蛮惊讶的!不错!(当然,还有福建话。。。大多来自“三姑六婆”)
可是,可悲的一点是,怎么了?他们的华语真的都有一定的腔调。。。新加坡腔?我不懂、我不解。。。哈!

讲道“三姑六婆”,真的佩服。。。
超经典。。。
要成为道道地地的“三姑六婆”,必需具备:-
  1. 在众人面前面不改色的装扮、发型的转换等等(是上了年纪的老aunty喔!)
  2. 句子不多句号
  3. 谈话内容没有内容(什么话题都能插上一脚。。。)
  4. 光明正大在他人面前指指点点。。。
  5. 不知羞耻的谈论身旁人的所作所为。。。

赞!佩服!在MRT上见识到那两位厉害的“三姑六婆”。。。和电视荧幕上看到的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时常告诉我的女性朋友们,千万千万不要向他们这样。。。难道上了年纪,就自然而然变成这样的吗?我的妈呀!!!!!!!!!)

还有、还有,那里的年轻人手上都握着“小型电动机”或是带上耳机。。。
这是好的现象吗?他们都善用时间呀?!
可是,。。。为什么不是阅读刊物、或用心观察身边的人呢?通常都是年轻的坐在位子上,都不理老人或有需要的人了。。。

p/s:这是我的看法,没针对什么,只是告知我的看法和想法。。。新加坡的工作,暂时不会去考虑。。。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刚从新加坡回来,我也有同感。
那里的步伐真的很快,语言也在一年内从英文变成了华语。
但我比你幸运多了,至少没遇见三姑六婆,问路也有人愿意带路。
或许我也是冷漠无情的人,所以那种机械化的生活,我还习以为常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