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槟城一日游

刚到回来KL。。。
谢谢Ranjeev载我回来。。。

决定去槟城是非常的突然。。。
想到好久没见见Aunty和uncle了。。。(他们在我Matric的时候,非常的照顾我。。。周末都呆在他们的家上网、吃丰富的、还有带我去教会。。。哈!)

一眨眼,五年了!
这次回到槟城非常有意义。。。

到了姐姐的家过夜。。。
那个小瓜还是非常的可爱。。。(网站放的就是他的照片,可爱吧?!)
话越讲越多,人小鬼大哟!

和姐姐谈了1-2小时。。。哇!到了整半夜1点呢!感触非常多!
好久没坐下来和她好好谈天了。。。

隔天,吃了Dim Sum,去了教会。
不只和Aunty,Uncle见面吃了午餐,还遇到了王祖兴牧师和蒋祥平传道。。。
哇!他们的儿子也7岁了。。。光阴似箭呀!!!

还遇到Cindy。。。哇!都怀孕39个星期了。。。都不知道她结婚了呢!
哈哈!认识了他可爱的弟弟 - Xin Hao。哇!5年前我在那里弹琴,他还记得呢。。。当时的他才14岁呢。。。不错!还有爱听我弹琴的“仰慕者”。。。哈!非常感动。。。原来还有人珍惜我弹的钢琴。。。(Erm。。。可能,明天可以再录上一首,upload在这里耶!)
听说他唱歌还不错喔。。。可惜,时间的关系没机会和他合唱,要不然他可能又“爱上”我合音的了。。。
对自己的合音非常的有信心。。。时常得到欣赏和羡慕!(沾沾自喜、引以为傲的呢!)

-------------------------
今天在教会,再次听到了这首歌!感动!

非常感动的一首歌。。。
很难想自己有一点不再能开口唱歌呢!!!
我要唱歌!我爱唱歌!
這首美麗的詩歌背後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作者名叫黃美廉, 她從小出生在台南,但由於接生醫師的疏忽, 造成她運動神經的受傷,以致於她一出生就罹患了腦性痲痺, 一直到五歲還全身軟綿綿的,媽媽在抱著她四處尋醫未果, 數度恨不得把她掐死,然後自殺---,儘管美廉心智完全正常, 但因顏面肌肉扭曲、四肢運動不協調、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 導致人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不是神經病,就是白痴。 
猶清晰記得,六、七歲時,美廉在自家門口爬來爬去, 鄰居看了七嘴八舌的對阿嬤說道:「你這個孫女, 我看以後只能到馬戲團表演……。」美廉到了一年級的時候, 還不會拿湯匙,她總是把飯菜吃得滿地都是。媽媽必須要蹲在地上, 把米飯一粒粒的撿起來。上學的時候,第一件要克服的事是學寫字, 可是美廉不會握筆,每天放學都要媽媽握住她的手, 一筆一劃的教她寫。 
一直到升上二年級,美廉才學會握筆。 二年級是美廉人生重要的轉捩點, 有一次教授美術的馬治江老師發現她畫得很好。鼓勵她:「美廉, 你畫得很好,很有美術的天份,要好好學習畫畫, 將可以做一個很棒的畫家。」經過多年的努力, 一九九三年,她順利取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 又榮獲教育部的十大傑出青年獎章,更在台 灣成為家喻戶曉的畫家
美蓮的爸爸是一名牧師,所以他相信:『凡神所賜,都是好的。』 的簡單道理,不願放棄也不顧他人的眼光, 每每在公眾的場合並非遮遮掩掩的不願正面承認這樣的女兒, 反而更大剌剌的將她放在最顯眼的地方, 驕傲的告訴他的朋友或教會的中的教友:『這是我女兒,上帝愛她, 我也愛她。』而現在,大家都愛她。
從小,她的父親從來不因她的特殊而有不同的教育, 讓美蓮不因此認為自己有所特殊,接受相同的照顧, 接受相同的懲罰,在國小老師的鼓勵下,毅然決然的走向藝術之路, 也走出了屬於自己與世界的一片天空。 在這不完整的身軀卻活出最完整的生命,心中充滿著生活的熱情。
而她也是一名基督徒,她相信上帝深深愛她,她每次出去演講, 都必須吃力的手舞足蹈表演或透過朋友的翻譯, 將她所願呈現的資訊完整的分享給喜愛她的大眾, 雖然開口歌唱對於作者來說是件極為困難的事, 但她卻在心靈與藝術揮中灑出美麗的生命色彩。
當我們聽見黃美廉博士對生命的奮鬥, 四肢健全五官完整的人們似乎無權抱怨人生, 更應該熱愛這樣難得且完整的生命。
如果你生命正有不開心的陰影,送你一則黃美廉親身發生的小故事, 希望能為你打打氣喔!!!
如果我能唱
詞:黃美廉 曲:王麗玲
如能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贊美;
苦難中,你給我安慰,
彷徨時,你給我智能。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你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你的手牽引我,
你慈愛使我開怀。
天上的云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愿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愿用耳傾听,
我愿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你!

1 comment:

吴奕品 said...

这首歌我也非常喜欢!!
真得很有意思。。。

我前几个星期才在教会唱。。。
无法说话的人都如此赞美上帝,更何况是我们?

咦?蒋祥平不是牧师吗?他不是美里福音堂的牧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