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好累唷!

好累唷!好累唷! 在“内科”已经开始的第一个星期里。。。几乎每天都从一大清早呆在医院到了傍晚晚餐的时间。。。回到房间,冲了凉,就都上床了。。。五天内,有三天是8点就入睡了。。。

是好?!是坏?!
好 - 感觉自己有点像“医学生”,有压力、有勤劳、有上进、有奋斗。。。为了9个星期后的大考!还有,早睡早起身体好!
坏 - 怎么了!我好像“一无所知”!都睡觉,没时间温习啦!烦呀!

最近这么累,发现原来和自己的捐血有关。。。
捐血前的我,可以不停的游上10圈。。。可是,那天,只游了2圈,我就“全身无力”、“头昏脑涨”、有着种种“缺血”的症状。。。(不可以怪捐血,因为我自己也不吃钙质,所以,真的需要至少一个星期才能康复。。。)
所以,这几天就不去游了。。。
“不进则退”的感觉超不爽!

是的,讲到捐血,有了15次的经验。。。
捐血是我在大学第一年开始的。。。(目标:每3个月捐一次。。。可是,有时碰到生病或考试,所以就拖延一些日子。一年都有2-3次啦!)
我的感觉是:“助人为快乐之本”,况且这是我“多余”的血。。。何乐而不为呢?!
一些朋友是因为怕血。。。
一些则是父母的反对。。。(太听话了吧?!都几岁了?!我妈也不肯,就不讲咯!哈!)
有些父母则说:“怎么了!我给你的补品、燕窝都给了别人了啦?!”
或是“自己都不够血,还给人?!”

你呢?!
若真的有“多余”的,何不来试试看捐血呢?!

8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重点是呼吁大家去捐血
对吗?
我捐过一次而已

JN said...

一直都有捐,只要碰上就去。

Anonymous said...

Erm... I'm underweight, plus, according to my latest blood test done on Dec 2008, my RBC count is below normal range, and my Hb is just 0.1 g/dL pass the lower normal value. Hence I can't donate blood.

Well, these might be merely an excuse for not donating blood. The truth is, I'm scared of NEEDLE!!

Kway said...

之前學校捐血時捐到我差點暈了~_~
沒吃早餐的關系,因為聽別人說要空腹捐血
后來護士小姐說只是做身體檢查才那樣
捐血一定要吃些東西,不然會容易出現暈的情況

wawalicious小歪 said...

阿~这里说要捐血~
我明天就去验血啦`
好怕哦!

幸福王子 said...

早睡早起身体好。
哈哈。好事来的。

karenc 采茶女 said...

我捐过两次,第二次捐血后差点儿晕倒在回家的路上。最近验血报告说我贫血,血压偏底和地中海贫血症带原,到底我适合捐血吗?

Unknown said...

to weirdo & karenc,
贫血 = 自己都不够血了~!
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是的,很多华人都是地中海贫血症带原(carrier)。。。carrier 是没问题,只是可能孩子会是病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