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精神病人

最近的我,都是搞不亲状况、非常失常。。。

不是迟到、就是早到。。。

难得,我早到了,可是都发现,怎么只有我一个人。。。咳!看错时间、日期!!!!

我的天呀!!!难得我早到了。。。



今天,8.25am到了医院,发现原来是10am才上课。。。

就不得已,勤劳了起来,找找病人来访问、访问。。。

怎知,一踏进病房,就被一位“恐怖”的病人给缠上了。。。他不停的讲,我就不停的点头。。。一开始,还很兴奋,有病人可以谈天(毕竟是第一次),可是,他真的是太兴奋了,不停的讲东讲西,有他讲,没我讲,到最后,还好他自动放弃,以为我敷衍了他。。。(太不好意思了。。。我被吓着了!)



之后,我就躲到护士们的后面读他们的病例。。。听到有人大笑,就抬头一看,有两位病人对着我指指点点,大笑。。。啊!装着没事,继续我的“工作”。。。

结果,选了一位比较“正常” 的病人来访问,depression。。。蛮可怜的。。。年纪轻轻的,被自己的亲生哥哥强奸,没人可诉苦,7年了。。。最近,最亲的妹妹因车祸不幸死亡。。。因此,精神崩溃。。。因为离开了家到了大学,所以才有机会告知心理辅导员,然后才被送进马大医院的。。。怪可怜的。。。他都不敢交朋友,因为深怕自己的遭遇被人发觉。。。试过自杀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还没10am,就有访问了一位女士,也是超兴奋的(mania)。。。

他讲他的,听了30分钟,我一点要得到的资料都没有,都是他的故事。。。非常令人质疑的内容,可是勉强的听了下去。。。要抽身,都很难,因为他讲话时,几乎都没有句号的。。。

结果呢,只好读了他的病例,才知道什么事情真正的发生。。。



还有4个星期。。。我想,我还是会喜欢精神病科吧!因为我自己也是神经质的。。。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