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如果

不知什么时候从父母或老师身上学会了“如果”这个字词。。。
可是,我深深觉得不应该有这个字词的存在。。。

‘如果当初我没有娶你,就不会沦落到现在的离婚。。。’
‘如果我昨天努力一些、读多一些,今天考试就没有问题了。。。’
‘如果我不发脾气,我们就不会分手了。。。’
‘如果你是爱我的,又怎么会有外遇呢?!’
‘如果今天早上我早5分钟离开家里,就不会发生这场车祸了。。。’

‘如果’意味着过去式,是个人无意义、自我寻觅借口的方式。。。对我而言,是毫无意义的,而且多此一举的增加自己的烦恼。。。什么如果如果,要发生,已经发生了。。。最重要的事面对眼前。。。再多想、烦恼一发生的事,多么无趣呀!

好好面对眼下的一切,活得有意义吧!
往后的日子会发生的事可多得呢。。。有谁能预知?!所以,需要如此的在乎吗?!所以,好好为今天而努力、生活;不要为明天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10 comments:

iamsoon said...

dun forget the word also can be used for "future" purposes...for example "if" i go cameron,i may have a lot of fun...haha....

Liz said...

没错没错,就像今天这样,虽然viva回答问题有些差,但走出房间过后,那个nurse姐姐说的,考过了就好了,要笑哦~ 不用再想如果了,哈哈~
好,再为明天加油!

小賢 said...

如果明天不再來的話?世界會變成怎樣?
還是聽宏轩的話..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 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千萬不要讓煩惱「超載」,
學習用交托代替焦慮,
用樂觀代替消極,盡力做好一切,
不要去預支明天的煩惱,
您的人生會有更多歡笑."

Jaleen said...

如果也可以用来表达未来的,不一定是过去式的啦~
对于爱睡觉的我:如果有一天我能够睡死,那就好了~
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如果"可以是一種"反省"
"如果"可以是一種"後悔"
"如果"可以是一種"希望"
"如果"可以是一種"目標"

不過如果真的有"如果"你會做甚麼呢?

TIboy said...

walao.. so many "if"..
do agreed with it.. never look backward.. we must always move forward.. =)

Chris said...

好久没来留言了, 你还好吧?

N/A said...

“早知道”對我而言和“如果”是一樣的,都是“後悔”的代表

新年快樂

Unknown said...

还记得我吗?
来来来!新的blog~~~谢谢!
http://dingdingtraveling.blogspot.com/

Unknown said...

do visit my blog...
translated into english version oso.. hehe

http://dingdingtraveling.blogspot.com/2012/11/osaka-and-kyoto-part-2.html